冰箱

何日蓝神骑白马来

【奎周】洒红节

  Summary:两个和洒红节有关的脑洞(是的被鸽过日子了),一古一现pa,都很短(自嗨完了就跑)


  1.洒红节来信

  阿周那收到了多门送来的信。

  或者说飞来的。

  奎师那好像绑架了儿子明光的宠物,用在私下往来上。

  月轮鹦鹉落在窗前,翠绿的羽毛上沾了一些洒红节的粉末,想来刚刚穿越城堡外的彩色尘烟。

  鹦鹉的腿上绑着的小卷显然是奎师那的信,因为捆绑用的缎带被绣上了雀翎。

  信中通常只有些闲聊,家长里短,无关朝堂的机锋与暗流汹涌。

  这让阿周那能够闲适又轻松地期待,仿佛少年。

  他伸手抽出今日的信,打开,看到洒红节的祝福,是很奎师那的语气。

  以眼阅过,便如听见耳语。

  这让他差点忽视了鹦鹉送来的一个精致小袋。

  奎师那的信偶尔会附上多门产的小玩意,或者商队带来的新奇东西。

  看上去有些为难鹦鹉,但这只鹦鹉也和多门的风土一样神奇,总能妥当地送到。

  阿周那卸下鹦鹉并不在意的负担,解开袋口紧系的彩线。

  属于洒红节的色彩露了出来,红艳的粉末,夹杂着细碎的明黄花瓣。

  有风吹过来,带着不同于高山陆地间气流的活跃,卷起红雾,洒在阿周那的额头上。

  ——end(用了点群里老师聊的,明光的鹦鹉被拿来送信hhhh)——


  2.Holiday

  (Campus jokes后的Holi day,更短)

  男大学生阿周那,面临他的结课论文。

  但他看似认真地听了一学期《薄伽梵歌》,其实因为乱波动的心情,啥都没记住。

  于是,虽然心里跟蚂蚁狂奔几个来回似的,他还是决定去约奎师那的office hour。

  阿周那写了封邮件,找他泡在正法里的大哥改了措辞,检查了五遍邮箱没写错,发了过去。

  半分钟后收到了拒绝的答复。

  他战战兢兢地组织了半天语言,又发了一封过去请教是否因为《薄伽梵歌》永恒的奥秘只讲一遍。

  被告知并不,只是因为那天是Holiday。

  阿周那这才想起来发邮件前的谨慎准备遗漏了看日历这项。

  阿周那正在想怎么补救的时候,看到互联网的那边又发来一封,说,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洒红节的大街上见。

  然后预想的请教变成了缺少严肃感可言的老师拉着缺少求知精神的学生在充满节庆氛围的大街上狂欢。

  甚至等夜幕降临,奎师那又做了御者,骑着机车,载着阿周那,穿过洒满色粉与花瓣的街。

  他那辆叫“迦楼罗”的金色机车人烟已稀的大街上卷起尘埃,像天宫的云彩。

  世界把色彩洒在他们身上。

  未消散的白日亢奋与在师生关系下发展出亲密的偷偷摸摸刺激感让阿周那觉得这个Holi day很不真实。

  但他无法抵抗奎师那被风吹起的长发,它们那样亲密地贴近着,把他们连在一起。

  可能Holiday的奎师那用更简介的方式在答疑释惑,直观的冲击,内在的体验,云云。

  但阿周那只想环住御者被彩色浸透的腰身,违背一些充斥偏爱的教导,堕入相同者的永恒轮回。

  ——end——

  (希望相关单词没拼错不然玩梗不成彰显文盲)

评论(6)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