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

何日蓝神骑白马来

【奎周/微量雅度骨科】别人家的漂亮小孩

  Summary:阿周那关于亲戚家漂亮小孩的想法。

        预警:生草向迫害阿囧脑洞,因为是自嗨生草向所以极其不严谨并ooc,你可能会看到一只现代东亚思维的流泪仓鼠囧。以及作为脑回路奇怪的对比加入了少许雅度骨科(实在太少了+主奎周就只带了单人tag)


  01.

  对阿周那来说,奎师那可能是那种,别人家的漂亮小孩。

  02.

  这么说其实是不准确的。

  首先是由于,在还能被称为小孩的时候,他并不知道奎师那的存在。

  得益于般度苦修那片树林的与世隔绝,以及后来听说奎师那的曲折童年,阿周那和他的四位兄弟可能是全雅利安最后得知他们有这样一位表兄弟的人。

  马图拉的暴君被他的外甥诛灭,他们听宫人这样说。

  “马图拉王的外甥……是弟弟富天的孩子吗?”他们听贡蒂这样迟疑地说,“可是,弟弟有这个孩子吗?”

  不过贡蒂的语气很快就变得确定,那正是她雅度人兄弟的孩子,五个孩子的表兄弟。

  坚战显得有些喜悦,怖军的眼里满是崇拜,无种和偕天很是好奇。

  阿周那则稍微呆住了一会儿,听起来那个杀掉舅舅的孩子比坚战和怖军要小,比他大不了多少。

  处境和他们却差得太多啦。

  他们在林间玩球的时候,远方的表亲说不定在磨亮利刃,或者锻炼拳脚。

  他们的至亲离去,奎师那击杀了仇敌。

  林间树叶凋落,此间烛光昏暗。

  但远方燃起了火炬。

  03.

  在那之后奎师那就成了活在传说里的优秀同龄人。

  你在和堂兄弟围着树枝打架,他在追着雅利安的妖魔砍杀。

  你在上学的时候,他在忽悠着消耗追杀而来的敌国大军。

  你和你的兄弟争抢先祖留下的继承权时,他和他的兄弟已经带着崭新的城池往能压住整个雅利安其他力量总和的天平另一端狂奔。

  你们都在做应该做的事,正儿八经的事。

  只是别人家的小孩完成得出色了不止一点点。

  “母亲。”坚战曾这样问贡蒂,“您确定这是我们未曾谋面的表兄弟,而不是您此前不知晓的兄弟吗?”

  阿周那也这样想,他觉得这样一个人物,作为他们的舅舅,也挺不错的。

  “不,我的孩子们,我十分确定,这就是你们的表兄弟。”贡蒂面露喜色,她已经拿到了来自多门城的书信。

  阿周那感觉那几行深色的字迹,承载着远方传递而来的火光,在暗夜里浮动。

  04.

  亲戚家有这样一个漂亮小孩,通常会让人心生艳羡。

  何况,那位漂亮小孩恋爱比你早,结婚比你早,就连老婆和孩子都比你的多。

  你唯一比得过他的可能只有兄弟数量,排除一百个敌对的堂兄弟,你还有四个亲兄弟。

  对方应该只有一个。

  但阿周那觉得,那一个就足够了。

  尤其是初次相逢后,奎师那哄骗着他一同去抢艳光,更年长的表兄大力罗摩赶来支援的时候。

  不,不是大力罗摩一大犁拦住追兵的时候。

  也不是大力罗摩看着他身上的古怪装束,扛着杵说“这不是阿周那吗?”的时候。

  而是再后来一点,他们在归途的路上短暂会合。

  大力罗摩看了一眼奎师那。

  阿周那感到困惑,他试着用坚战看弟弟们的眼神和大力罗摩投向奎师那的眼神对比,并腹诽那到底是什么看兄弟的眼神时,大力罗摩蛇一样的目光扫了过来。

  那目光仿佛在逼问,你到底是在用什么眼神看我弟弟。

  05.

  艳羡之后,面对这样一个漂亮家伙,嫉妒本应像雄孔雀争奇斗艳一样在心中自然生长。

  但阿周那从未往这带毒的方向走过。

  因为这里其实只有一只孔雀。

  而他只是被摇晃的孔雀翎吸引的其中一个人。

  他只是简单的想见到那个漂亮家伙,但却带着复杂的渴望。

  当然,跪下来磕头一开始并没有出现在他这个人的渴望里,不然那漂亮家伙也太过遥远了。

  不是吗?

  06.

  大多数时候,阿周那只是在渴望见,渴望求,渴望往。

  但从未如现在一样渴望。

  时隔多年,象城收到了多门的书信,只承载了不幸的消息,浅淡的墨迹晦暗如夜。

  于是阿周那连夜飞奔,比多年前求援时都要迅速。

  他渴望见到奎师那,渴望看到挚友一如既往笑着告诉帕斯万事皆息,一切无恙,所有的难题都在正法之前迎刃而解。

  但奎师那一直是别人家的漂亮小孩,总是跑在前面,甚至是死亡。

  他连死在前面的机会都没留给阿周那。

  只留给阿周那几秒弥留的死在面前。

  滑稽的铁箭自下而上,贯穿了英挺的身躯,却丝毫未伤诸神所爱的容颜。

  它倒是平和如常,甚至比它的所有者与它的凝视者在多门或者天帝城彻夜长谈最后同榻而眠时更为平静。

  只是那时奎师那是从话语文字间抵达身边的光线,从妙贤带来的话语、转交的宝石,一点一点染到了眼前,才发现那是光源。

  但这团光却又古怪而难以捉摸,每当他的凝视者如黑暗中的旅人趋近,光就走远,你试图拥他入怀,他却从你指间溜开,照得周围到处都是。

  阿周那跪在地上,拥抱血污中的尸体,肆意地亲吻早已冰冷的额头,那里曾经只属于酒后的大力罗摩。

  光终于被他拥入怀中,却已经熄灭了,在地上的人看来因自己而熄灭。

  07.

  年迈的宫人告诉过他,象城的老祖父在手足身死时,曾以锋利的箭头逼问太阳。

  德罗纳大师曾说,他会成为比老祖父更伟大的弓手。

  但阿周那已经再也无法拉开神弓甘狄拔,更无力求得那尊已归天界的光源为地上的他再显现一瞬。

  他甚至无力举火,只能任由火星服从正法掉落。

  燃尽一切,万事皆息。

———end——

从年前拖过年的生草迫害,文字乱用,概念乱用(比如正法,对不起奎老师,我上课没听),后两段稍微有点刀没忍心再修一遍可能还有错字病句,请见谅orz

没出十五,就,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